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边城镇人大主动作为开展脱贫帮扶
发布时间:2017年7月31日   点击:1145

为开展好“代表小康行  惠民大走访”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句容边城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结对帮扶贫困户,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力助推精准扶贫。

一是认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镇人大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代表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小组为单位,组织代表开展走访调研,摸清小组所在村的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等。

二是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按每位代表固定联系1-2户贫困户的要求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贫困户中拉家常、问困难,根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帮扶需求,人大代表逐村逐户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定期不定期与贫困户沟通,帮贫困户想办法,谋出路。“量身定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使之行之有效地步入脱贫之路,一帮到底,全力助其脱贫。

目前全镇79名人大代表与147户贫困户结对帮扶,通过为贫困户在住房、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帮助,真正发挥了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