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人大代表大走访 白马河“变通途”
发布时间:2017年7月31日   点击:1357

自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句容市天王镇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稳步推进。人大代表走村入户,与村民促膝谈心,了解村民急需,真心为村民办好实事,架起代表现选民沟通的桥梁,拉近人大代表与选民间的距离。天王镇前进村白马河的整治与疏浚就是人大代表走访选民的成果。

据悉,由于多年失修,白马河两岸群众生产用水受到影响,特别是大旱年景村民更是心急如焚。遇到洪水时,排放受阻,当地村民受淹也是常有的事,在村民心上一直是块心病。

日前 ,句容市人大代表、任村支书不久的李学贵同志来到白马杆村走访,20多户人家,有90%以上的村民反映白马河存在的问题。现场了解,看到的是河面长满野草,一道拦水坝,千疮百孔,同筛子一样,漏水十分严重。看到眼里,李学贵急在心里。在村两委会上,他主持讨论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整治好白马河,还村民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群众不光要的是解释,更要的是实干兴业。经过充分的准备,前进村打响了白马河的整治战斗。他们发动村民清理杂草,调来机械挖河清泥。针对拦水坝淤漏的情况,把原状拆除,重新高标准建设新的拦水大坝。排洪与邻近的后白镇有关联,他们主动与相邻的镇村联系沟通,提出开挖河道建议,得到了邻镇村的大力帮助,顺利开展施工,把“断头河”挖通了。经过数月的奋战,投入近20万元,清理河道1公里。白马河终于整治竣工。清理后的白马河新增蓄水1.5倍。行洪速度加快,村民再也淹不了了。“代表走访真惠民”,70多岁的老汉何成美说。

             

                                           图为治理后的白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