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7月31日   点击:1206

      日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向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全体机关干部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文雁才指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人大系统的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发挥人大优势、凝聚智慧力量和同心合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来。

      就贯彻落实好全委会精神,做好下半年人大工作,文雁才强调,人大机关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用对标苏南的高度自觉,高水平地谋划推进人大工作,进一步提升谋全局抓大事的能力,增强依法履职的主动性,提高履职监督的专业水准。

      要围绕产业强市履职尽责,精准施策,聚力提升产业强市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代表小康行、惠民大走访”活动,发挥人大在助推实体经济、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方面的作用。

      要在富民惠民上扎实作为,全市人大系统开展聚焦富民专题调研,适时作出“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聚焦富民努力实现共享发展”的决议,真正在推动解决重大民生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

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为人大干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要,突出实绩实效导向,以考核激励先进、提高效能、推动工作,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句容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