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边城镇:代表献策促茶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6日   点击:1241

日前,句容边城镇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对赵庄林苗场茶产业发展、资源整合及品牌提升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中,代表们先后到茶园及茶叶加工车间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场长夏爱军关于赵庄林苗场茶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赵庄林苗场位于高骊山区,注册商标为“句曲”牌,主要产品有“金山翠芽”、“茅山长青”、“碧螺春”、“炒青”等。从85年开采至今,在各级的茶叶质量评比中先后获部、省、市级奖项100余次。

代表们认为,句容地处宁镇丘陵,是省内重点产茶地之一,茶叶也是丘陵山区增值潜力最大的农业产业之一。独特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生态环境,加上悠久的种植和制茶历史,说起句容的茶叶,许多老茶客都赞不绝口。我们必须用好这一优势,不断加大对茶产业的宏观调控和政策引导扶持力度,在资源整合、产业化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及品牌提升和宣传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代表们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引导扶持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句容茶产业的提升发展。二是要强化质量安全意识,提高句容茶品质。三是要树立品牌创建意识,营造强烈的舆论氛围,大力宣传以“茅山长青”“金山翠芽”为代表的句容优秀茶叶品牌,发掘出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四是要为产业发展注入发展新活力,搭建句容茶产业发展平台,充分发挥茶叶协会的带动作用,形成合力,形成市场。加大句容茶资源整合力度,创新推广加工技术,利用网络平台,在茶产品销售上下功夫,拓宽市场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