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华阳街道组织代表视察里巷口小学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6日   点击:1234

近日,句容华阳街道人大工委联合市住建局组织部分代表视察里巷口小学。

代表们重点视察里巷口小学项目的运动场面层材料的环保情况、室内装修材料环保检测情况、周边道路等交通情况。

代表们提出,随着华阳街道拆迁后,拆迁户子女涌入城区的人数增多,教育资源配置和学生择园入学矛盾日益突出,针对教育资源配置不尽合理等问题,大家提出了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确保学校建设项目按质按量按计划顺利完工,尽早投入使用。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教育资源,想法设法解决好近期问题,尽量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学要求。 
    二是要科学合理规划,优化资源布局,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调查研究,摸清底数,科学预测,充分估计城镇化发展、人口增加对学校建设的需求,从选址、配置、办学方向等方面早预见,早着手,长着眼,制定好满足未来需求的学校建设规划方案。 
    三是要把握机遇,在加快基础建设的同时,加强师资培训,优化师资力量配置,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区域之间均衡协调发展,逐步实现公共教育资源配置公平化,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衡化。 

据了解里巷口小学目前已建成交付,预计9月1号正式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