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业务上指导 履职时支持 天王镇党委重视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6日   点击:1214

 截止目前,句容天王镇17个人大工作站室规范化建设基本设施到位,20个人大工作联络员到岗值班,站室所有硬件条件一次投入齐全,正常运转,日常接待选民进行之中。

    天王镇现有市镇人大代表90名,建设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站室17个。镇人大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一条根本原则,积极主动地接受和依靠党委的领导,他们主动向党委汇报人大工作,重大事项积极与党组织沟通,取得党委对人大工作、代表履职的支持。

     在镇人大工作计划制定、活动安排方面给出切合实际的指导,促使人大工作自觉地融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在党委的指导下,天王镇出台了人大工作15项制度,在人大会议上通过了《天王镇人大代表议事规则》等,为人大工作奠定了基础。人大的主动作为,也赢得了党委的信任和支持。

     镇党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把人大工作作为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作安排上有位置,人大年中两次会议全力保证,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有足够的时间;在解决问题上有措施,人大工作站建设的房子、票子各村优先提供和安排。在领导力量上有保证。各村人大工作室负责人,镇党委明确有村主要负责人担任。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人大工作情况,认真研究人大工作,及时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努力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大力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在今年的年中会议上,听取了一位副镇长述职,并对其分管工作进行了测评,当场公布测评结果推进政府工作。党委督促人大代表的批评与意见办理8条,维护代表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