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天王人大年中会 党员代表亮“身份”
发布时间:2017年8月30日   点击:1566

日前,在句容天王镇举行的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天王镇党员人大代表自觉戴上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带头履行党员、代表双重责任,成为会议的一道风景线。

该镇年中会议期间,正值“两学一做”常态化推进中,年中会议,既要求党员代表该怎样做好带头人,更促使代表们履行好人大代表责任。

 朱巷村人大代表谢玉平,他接到会议通知后,针对年中会议的特点,主动走访选民,了解村民心声,在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两份人大代表建议,带到年中会议上,向大会提出,其中《关于加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建议,正对当前“三治理一挂牌”的精神,被会议主席团采纳实施。

在会议进行中的问询政府工作环节,举手发言的8位代表中,有7位是党员,他们问询政府工作掷地有声,句句敲在了点子上,在场答复的分管副镇长深感分量千钧,表示要把问询中涉及到的重点工作,推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强化科学施策,点点相扣,全力以赴,用新的实绩,向全镇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在此次年代会中,代表们将党徽、代表证2个身份同时亮出,体现了党员的责任和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更是一份为民服务的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