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句容人大围绕战略目标 明确人大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7年8月30日   点击:1254

日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文雁才主任提出的要求,围绕全委会报告提出的“紧扣迎接党的十九大这一工作主题,浓厚全面对标苏南的发展氛围,倡导埋头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树立强化责任担当的鲜明导向”,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用对标苏南的高度自觉,高水平地谋划推进人大工作,进一步提升谋全局抓大事的能力,增强依法履职的主动性,提高履职监督的专业水准。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产业强市履职尽责。精准施策,聚力提升产业强市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代表小康行、惠民大走访”活动,发挥人大在助推实体经济、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方面的作用。

二是在富民惠民上扎实作为。8月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聚焦富民专题调研,适时增开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出“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聚焦富民努力实现共享发展”的决议,在推动解决重大民生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

三是强化机关党的建设、作风建设。按照市委部署,落实好人大机关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要求,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为人大干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要;建立完善人大机关工作考核机制,突出实绩实效导向,以考核激励先进、提高效能、推动工作,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句容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