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臭水塘”成了“景观池” ——茅山景区市人大代表惠民大走访工作成果侧记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1日   点击:1312

臭水塘变成了景观池,河水碧玉清清,河面波光粼粼……连日来,通过“代表小康行,惠民大走访”活动,句容茅山景区人大代表“零距离”倾听取群众诉求,进村入户了解农村实际情况,梳理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谋划解决方案,将惠民落到实处。

环境卫生问题历来是制约农村发展的难题,而茅山管委会“地毯式”集中大走访行动让问题得以改善。夏林村,地属景郊结合部,紧邻句茅旅游专线和340省道,车辆往来不绝,一副热闹之景。令人想不到的是,原先村里几处主要河塘因附近村民常年倾倒垃圾,又多年未清淤,随着气温升高,阵阵恶臭飘散,污染十分严重。

针对夏林村群众反映较多的“垃圾塘”现象,管委会采取市、镇、村三级联动,认真制定解决方案,迅速组织相关人员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清淤改造上塘、梅思塘等河塘6座,修筑码头4座,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做好蓄水准备确保老百姓提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复”。 

干净、优美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最基本要求。“之前这里全是各种垃圾、废品,里头连水都看不到,现在生活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村民曹渝伟就住在梅思塘边,以前的臭水塘让他十分困扰。“目前,已经对村主要河塘进行了清淤扩容,并定期有保洁人员打捞水草垃圾等。下一步,将做好村内环卫保洁、河塘管养等长效管理,让村庄保持长久‘美丽’”夏林村党支部书记孙建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