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下蜀镇人大:带着问题去走访 解决矛盾在一线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1日   点击:1741

30日,天空飘着零星细雨,下蜀镇人大主席王发顺又一次来到位于临港工业区的句容毅马法兰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与往常不同的是,这一次走访的目的不仅是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还对企业上一次的诉求建议进行回访。

一见面,王发顺就简要说明了来意。企业的徐健经理告诉他,前段时间反映的沿江路两侧晚上大货车占道违停,影响工人出行安全的现象有了很大的改善。现在每天晚上都有交警前来巡逻执勤,对乱停车辆采取罚款、警告、教育等多方式进行整治,路段基本保持了畅通。这样的事例在该镇人大开展的“代表小康行  惠民大走访”活动中数不胜数。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实现代表参与全覆盖、居民走访全覆盖的目标,该镇人大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方式,详细划分代表联系选民责任清单,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促使市镇代表真正沉下去“听取意见、宣传政策、加强监督、建言献策”,主动与选民交流谈心,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和诉求,以各种有效渠道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在收到政府处理情况或解答意见后,再及时通过点对点或面对面的形式反馈给群众,做到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全镇共走访群众810户,梳理环境卫生、安置就业、社会保障等各类问题71条,其中已交办相关单位和部门解决5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