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高淳市人大赴句考察人大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点击:1549

日前,高淳市人大赴句容天王考察人大工作室,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唐陵村苗木产业园。该村现有苗木交易市场一个,上市苗木公司2家,注册苗木公司100多家。在听取村人大工作室情况汇报后,对人大代表带动全村发展苗木产业,推动全村发展,表示高度评价。

据悉,唐陵村现有镇江、句容市、天王镇三级人大代表9位,在发展苗木经济中,代表们主动带头跑市场,融资金,帮群众,促进全村苗木产业发展。已形成了以苗木种植销售为主,苗木经纪人、包装运输、劳务编织和住宿餐饮等为辅的产业链。据2016年统计,苗木市场销售额达40亿元,村集体收入360万元,人均收入3.6万元,带动周边苗木种植面积达20万亩,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涌现出了以镇江市人大代表刘树安、句容市人大代表郜帮吉为典型的代表履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