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代表给干部“画像” 激发部门工作活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点击:2621

近日,句容郭庄镇召开了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其中,听取镇政府副镇长及部门负责人的述职,人大代表给述职干部“画像”民主测评,激发了政府部门的工作活力,成了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会议期间,郭庄镇常务副镇长朱华伟、水利农机站站长戴朝平、镇环保助理王开宇分别向代表们汇报了自己负责的三产、水利、环境保护等工作。述职结束后,大会共发放了67份述职情况民主测评表,代表们对其3人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并且认真填写了综合评价和自己的意见建议。

据悉,郭庄镇每次年中人代会都由不同的镇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述职,实现了一届政府的领导和部门述职全覆盖,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各个部门负责人在撰写述职报告时,也是对自身工作的反思,有效地激发了政府各个部门的工作活力,防止懒政、惰政的情况产生。同时,评议镇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也督促了他们对于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自身不足不断作出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