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天王人大筹备五级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点击:1251

开展五级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进一步密切各级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增强代表依法主动履职,强化代表履职的重要举措。

据悉,近一个时期以来,句容天王镇人大积极行动,超前做好五级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的各项准备。

一是召开各代表小组会议,明确接待选民活动的意义任、要求,树立人大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二是开展人大代表培训,主要内容是以宣传法律的形式、方法,接待选民的步骤,民意整理,具体交办等步骤程序。

三是以各代表小组为单位,结合人大代表大走访活动,深入走访选民,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充分听取选民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整理好选民意见、建议打好基础工作。 

四是做好协调工作,确保接待选民活动有成效。与法律、公安等部门协作,做好法制宣传、咨询工作及接待选民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