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人大真情走访企业 现场办公做好“服务清单”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点击:1410

“真没想到,我提的建议你们这么快就有了回音,还专程上门进行现场办公。”镇江大全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李爱洪感激的对进行回访的下蜀镇人大代表曹当贵说道。

 据悉,自句容下蜀镇“代表小康行、惠民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百名市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主动赴定点联系企业了解情况。市人大代表郭江、镇人大代表曹当贵在走访镇江大全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时,李爱洪向他们反映了4个问题:技改后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没法运走;员工宿舍数量有限;员工上下班需经过一条马路存在安全隐患;以及用工难的问题。

代表郭江、曹当贵认真记录在案,当场表示,将问题带回去后会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不久,该镇分管领导就带着镇村建所、人社所、国土所、执法中队、交警中队等部门负责人到大全公司现场办公。各部门负责人与李爱洪深入沟通协调,针对问题逐一拿出解决方案。能现场敲定的就现场敲定,需要再商恰的回去再商讨拿方案,确保事要解决。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这只是下蜀镇人大实打实解决问题确保走访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该镇人大坚持深度走访与解决问题并重,将针对选民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实行挂问办理和销号办结制度,协调督促镇相关部门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把“问题清单”转变成“服务清单”,并将办理结果向代表和群众进行反馈,累计解决选民问题50多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