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抓好工作评议 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点击:1420

日前,句容华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了10名人大代表参加评议华阳派出所动员会。会上,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派出所所长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代表们关心的依法办案、受理群众报案、居民入户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派出所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问询答疑

代表们积极发言,认为华阳派出所在打击违法犯罪、调解民间纠纷、维护华阳片区社会稳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近几年,华阳派出所协调街道党工委及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为华阳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文雁才主任对做好评议工作提四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要正确处理好接受评议与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特别是十九大前公安部门安保维稳任务很重,要注重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把接受人大评议作为虚心听取意见、坦然接受监督、切实改进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认真总结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抓好整改,推进各项制度更公平、管理更科学、服务更精细。

三是严明纪律,依法评议。这次评议活动,群众关注度高,无论是街道人大工委还是华阳派出所都要依法开展,按程序办事,坚持重实际、说实话、求实效。

四是抓好整改,注重效果。评议工作的效果主要体现在整改提高上。推动和促进被评议单位改进工作,严格依法办事,是评议活动的主要目的。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广大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落实整改到位。同时,要把整改贯穿于评议工作的全过程,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以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悉,10名代表分为5个评议调查小组将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对反应强烈的问题,将反复调查核实,确保真实性,防止片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