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宝华镇“重拳”整治环境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点击:1447

为了认真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对312国道进行整治的议案,喜迎十九大,宝华镇“重拳”,开展了312国道环境综合整治。

拆除违规广告牌、清理占道经营、整治“三小行业”、整修道路补绿…这一幕,是近日在312国道宝华段发生的,也是宝华镇持续打出环境综合整治的有效组合拳。

据了解,312国道横穿宝华镇集镇,既是该镇交通、商业等功能的重要枢纽,又是该镇对外展现的重要窗口。“整治前在这条路上行走,道路漫天灰尘,广告牌横七竖八,绿化带里散落的垃圾。集中整治后,道路干干净净,绿化带错落有致,每天回家的心情都愉悦了很多。”家住凤坛花园的王女士告诉回访的人大代表,312国道整治前后发生了显著变化。为确保312国道环境综合整治有力推进,宝华镇三管齐下,一方面对沿线店铺乱设摊、乱占道、乱搭建等“顽疾”动真格整治;另一方面对沿线环境卫生“无死角”清理;同时,集中清理商业广告,大范围增加文明创建的公益广告及道旗。

一批“老大难”问题有效解决

多年来,312国道宝华段沿线两侧一直存在违章搭建、乱堆物、乱设摊等侵占农田和人行道的违法情况,该镇政府多次进行清理,但“老大难”问题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其中,沿312国道违章搭建的小吃棚、汽车修理店属于其典型问题,脏乱差的环境给周围居民带来了严重的困扰。“这些都属于‘老违建’,存在时间比我工作年限还长,有的超过十年。”该镇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崔文成说。在此次整治中,镇人大代表身先士卒,联系各个部门,做好群众工作,将这些“老大难”问题一一击破,行动前期,该镇执法队按程序提前一星期告知沿线商户,动员他们主动自行拆除;没有及时拆除的违章建筑,执法队出动挖掘机等大批机械设备,对各类违章构筑物进行拆除并清理,恢复道路整洁有序面貌。截止目前,该镇已暂扣违规摆放广告牌8个,清理拆除违规占道棚子6家,违规摆放材料1处,彻底清理汽车修理厂1处,真正实现312国道两侧10米范围内无任何违章建筑。为了防止马路市场回潮反弹,该镇专门成立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镇人大代表参与,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职“四定”管理措施,建立了24小时的巡查值班制度。

打响新一轮环境整治攻坚战

312国道上随处可见卫生洗扫车正在作业,清洗后的街道伴随着清新湿润的气息露出了整洁的本色。自开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该镇环卫绿化部全员出动,奋战在保洁第一线,每天坚持用水车冲洗路面,沿线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对312国道拆迁区域集中力量进行重点攻坚,每天清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10余辆车。目前,该镇已投入100余万元,对312国道和平桥下淤泥进行了清洗,新栽植苗木、草坪约3500平方米;对312国道两侧村庄整治后进行垃圾清理,其中312国道玉兰加油站附近垃圾清理结束,移栽上树木进行绿化;对宝一路、滨河路环境整治,清除道路两侧人行道板、非机动车道上土方,栽植红叶石楠球和草坪。

大力度整治312国道环境卫生,也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持。整治开展后,镇区每一天的变化,老百姓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居民李先生告诉回访代表,“现在周边环境卫生更加整洁了,绿化也渐渐多了。以前,地上垃圾随处可见的现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人大代表真是为老百姓说出了心声,解决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