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句容市人大公开征集监督工作议题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点击:1452

日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度监督工作议题建议。公民或单位可选择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提出监督工作议题建议。

此次公开征集监督工作议题在我市尚属首次,是句容人大不断探索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创新举措。本次征集建议聚焦全市发展热点,服务富民惠民,旨在为“全面对标苏南、提升发展热度”和打造“三张名片”,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句容提供法治保障。

今年以来,句容市人大常委会按照“继承是前提,完善抓重点,关键求实效”的要求,突出规范化建设这条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助推打造“江苏硅谷”、全域旅游、生态农业“三张名片”,聚焦实体经济发展、聚焦富民惠民举措、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三大助推行动”。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修订《句容市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句容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出台了《句容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初审听证办法》,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规范人大监督工作,提升监督实效。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定期开展“人大讲座”,狠抓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健全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的“双联工作机制”,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代表小康行、惠民大走访”活动,提升代表履职水平。

句容人大还将继续围绕提升人大监督实效,促进代表履职尽责,着力在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上下功夫,依法充分履行好工作监督、法律监督、代表工作、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推动人大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