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决议决定

决议决定

聚焦“对标苏南” 助力“两聚一高” 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富民惠民决议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点击:1828

 日前,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进一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富民惠民工作的决议》。

《决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把深入实施“产业强市”作为富民惠民的根本途径,把推动创业创新作为富民惠民的主要抓手,把开展精准扶贫作为富民惠民的着力重点,把完善公共服务作为富民惠民的重要内容,把优化政务环境作为富民惠民的强力保障,以产业富民为主攻方向,聚焦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形成以创新为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推广“戴庄经验”,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切实增加群众获得感。

《决议》要求法院、检察院要找准落实市委富民惠民决策部署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履行审判、检察职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在护航创业创新上体现担当,在践行司法为民上创新举措,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上主动作为。

《决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围绕市委富民惠民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实施有效监督,助力富民惠民部署落地见效,加强调查研究,提供富民惠民决策科学参考,发挥代表作用,凝聚富民惠民强大合力。

《决议》号召全市人民群众、企业以及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积极投身“全面对标苏南、提升发展热度”新实践,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形成万众一心推进富民惠民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