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出台街道工作委员会 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点击:1284

近日,句容市人大常委会讨论通过了《句容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街道人大工委工作。

办法明确了街道人大工委的人员配备,工作职责,规定每季度至少举行一次全体会议。办法指出,街道人大工委应组织本辖区内县级人大代表,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执法检查、专项评议、视察调研等形式,对街道办事处和驻地的派驻机构及其负责人进行工作监督,形成代表意见和建议交街道办事处或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并向人大常委会提交有关情况报告。办法规定,街道人大工委需定期向街道党工委报告工作,其负责人应列席街道党工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办法明确将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据悉,目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下设三个街道工作委员会,即华阳街道工作委员会、崇明街道工作委员会和黄梅街道工作委员会。每个街道人大工委皆配备了专职主任和专职工作人员以及5-7名委员。今年以来,各街道工委开展了一系列调研视察活动,进一步发挥了代表作用,积极履行街道人大工委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