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下蜀镇人大代表支招农村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点击:1602

近日,句容下蜀镇人大代表施明祥又一次来到田埂查看U型渠铺设进度,“这下好了,明年农田灌溉不成问题了。”

下蜀镇境内水系丰富,北有长江、大道河、便民河、东山河、长江引河,中有冷水孔、深坑、小营盘等6座不在册小水库,南有南山水库。每年人代会期间,该镇人大代表们建议议案大部分都提到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薄弱,近年来虽持续高强度投入资金,但仍难满足农田灌溉需求,特别是连续遭遇暴雨和干旱,群众反映强烈。

为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问题,近期,该镇通过人大代表票决制,把农村水利工程提档升级作为九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来抓,并结合河长制工作,全面对境内的河道清淤疏通,不断完善农田水利设施,改善水利灌溉条件,解决农业生产需要。据悉,

全镇将铺设4000米左右U型渠,有效解决附近农田的灌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