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下蜀镇人大代表“无缝覆盖”听民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点击:1416

“现在很多群众反映,农村路灯经常损坏,加上以旧换新不及时,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好的,您反映的问题我已经记录下来了,我会马上将信息反馈给下蜀镇人民政府以及所在村,争取第一时间更换损坏的路灯,方便群众夜间出行。”镇代表蔡李萍站在田间地头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这是近日在下蜀镇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上出现的一幕。

为更大范围的听取选民意见,今年下蜀镇人大创新举措,多种形式开展接待活动,除设立集中接待点组织选民参加集中接待点活动外,还采取走访、座谈会、帮扶等形式开展接待选民活动,把坐办与上门接访相结合,变被动接待选民为主动访民,促使接访活动更有成效,接访工作更有意义。  活动当天,群众就关心的村镇建设、环境保护、医保报销等关系切实利益的问题一一向代表们反映,累计接待选民310人次,现场重点解答问题40多个,梳理整理问题88个。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为即将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提前做好准备,部分建议在经过代表们深入调查研究后,在会议期间以代表议案或建议形式提出。“这次活动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开展,很有意义,同时也促使我们代表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导向,更好地履职为民。”市代表巫菲说道。下一步,该镇人大将根据问题的职权范围进行梳理分类,提交相关部门解决,增强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