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下蜀镇人大代表视察祝里高标准农田项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点击:1773

日前,句容下蜀镇人大组织部门市镇人大代表视察祝里高标准农田项目。参观过程中,该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工程进展情况,回答了代表们提出的工程相关问题。

据悉,该项目主要包括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和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工程。项目区总面积369.91公顷,约5548亩,总投资1693.58万元,单位面积投资3052元/亩,其中建设工程费1300万元。主要工程内容涉及填塘37座、土方量约30万方;新建抗旱站2座,沟渠11条,长度7901米;衬砌及护坡4条,长度3499米;新建水泥路2031米,砂石路3134米;新建涵洞19座,渡槽2条。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填塘土方量约17万方;抗旱站完成1座,另外一座正在主体施工;土质沟渠完成4600米;衬砌及护坡完成1600米;新建水泥路完成1800米;砂石路完成2700米;新建涵洞完成19座,另外由于土地复耕填塘造成原耕地水系破坏,征得有关部门同意,又增加开挖土质沟渠10条,长度2000米;下田桥13座;涵洞18座,使祝里村在施工区水网畅通。

视察中,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要严把施工质量,对于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再整治,同时要把祝里高标准农田打造成高产出、高收入、高效益三高农业示范区,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据悉,这种高效率的走访得益于该镇推行“精准化”走访和服务。该镇在人大代表走访的基础上,将走访对象和走访代表进行优化配置,按照群众需求分为帮扶救助、就业创业、环境卫生等类型,分别由相关行业的代表组成“精准化服务”团组,有针对性的给予解答和处理,确保高品质、有方向。�,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一是对照镇人大年度工作要点,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二是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力使明年的人大工作更贴合下蜀实际;三是要加紧筹备镇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做好大会民生实事征集和议案建议的前期准备,力争提出高质量的民生实事项目和议案建议,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为下蜀实现“两聚一高”贡献力量!下一步,该镇人大将根据问题的职权范围进行梳理分类,提交相关部门解决,增强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