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赵亚夫接待选民宣传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点击:1524

1110日, 是镇江五级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全国人大代表赵亚夫在他所在的句容天王镇选民接待点,接待了当地选民。

上午9点,接待开始,选民陆续上前向赵老反映问题。有一个中年选民孙立平,向赵老说,现在农村种田的大都是中老年人,这样带来2个问题,一是年龄偏大,比较保守,科学种田水平差。二是农村后续力量弱,今后农村的家由谁来当。面对选民的问题,赵老语重心长地说,你说的是部分是现实,但是要看到,现在农村大部分的土地正在向种田能手转移,50亩以上,100亩以及更大面积的农场,在政策、技术部分的扶持下,正在成长。种植品种、技术也在不断更新。

不久前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经济组织、互联网等新的发展元素,将为现代高效的发展插上翅膀,相信农村的田地会为农民致富增添更真金白银。谈到十九大,赵老更加激动,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这无疑给我增加了强大信心。”如今绿色发展是农业的本色,推动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必须走绿色生态之路。大力推广高产高效和绿色有机生态技术模式,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也能较大地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解决农业、农村、农民的实际问题,就是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瞄准现代农业大方向,着眼致富农民之本,从项目入手,整合力量,扎扎实实推动新时代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赵老跟选民一起展望了农村发展的生态保护、生物多样化综合发展的前景,让选民大开眼界。2 个小时的接待,赵老共接待选民6位,现场解答选民问题5个,转交问题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