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代表情系困难群众 爱心食堂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点击:1428

“奶奶,这是您的饭,拿好碗,慢慢吃啊......”郭庄镇东湖村人大代表万慧端着几碗饭菜来到老人家中亲切地说道。

日前,郭庄镇东湖村爱心食堂开业了!开业当天上午,爱心食堂门口人头攒动,村民们都来看看爱心食堂究竟长啥样,村里的广场舞队也来助兴。不到上午11点,一大帮老人就已经端着饭碗等在食堂里了。村书记祝小明、代表万慧等带着村里志愿者,大家忙前忙后,帮助端菜端饭、照顾老人。老人吃了热乎乎的饭菜,笑的合不拢嘴。当天,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东湖村人大代表万慧更是亲自将饭菜送到了老人的家中。爱心食堂每天提供4菜一汤,腿脚不便的老人将由志愿者提供送餐服务,确保老人们有的吃,吃的好。

据了解,东湖村孤寡老人、困难群众众多。自从开展代表小康行,惠民大走访以来,东湖村代表们联系服务困难群众,倾听选民声音,了解到很多困难弱势群体、独居的孤寡、高龄老人,没有能力自己做饭,吃口热饭成了老人最大的心愿。为此,代表们向村里和镇民政部门反映了情况,村里和镇上非常重视,经过不懈努力,最终筹建了第一家爱心食堂。食堂总投资20万元,由原有的老学校改建而成,可以同时容纳40多人就餐。

据悉,郭庄镇人大代表秉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信念,经常走访联系选民,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利,共提出建议43件。对一些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经过努力可以解决的代表建议,将会重点督办。在建议办理过程中,对部分重点、难点建议,采取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方式,组织相关代表对承办单位办理情况进行实地察看,确保每一个建议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