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2日   点击:1381

5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许文、潘群、高庆华、文雁才、章壮钧、周春芳、石继刚、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大会实到代表24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计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赵树锋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徐胜宝、齐兴武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还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的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了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认并宣布选举结果。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与全体代表见面,并先后向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许文致闭幕辞。他说,这次大会,以严密的组织、良好的氛围和丰硕的成果,展现了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他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所有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许文说,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保持战略定力,以打造“三张名片”为转型发展的主攻点,以打好“四场硬仗”为全年工作的主抓手,全面对标苏南、埋头苦干实干,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业绩、呈现出新气象。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创新作为、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在审议决策、依法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开拓创新、富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换届后的良好开局;广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许文表示,对市人大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人民群众也是认可的。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许文要求全市上下尤其是各位人大代表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努力在句容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征程上留下属于这一代人的奋斗足迹。一要聚焦履职尽责,争当服务大局的表率。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领会把握当前形势变化,积极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紧紧围绕深化“三张名片”打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领域,深入视察调研、主动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当好参谋。二要聚焦强化监督,争当法治建设的表率。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在精神上保持“一线”状态、工作上保持“一线”作为、实践上发挥“一线”作用,推动句容民主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三要聚焦民心民意,争当为民服务的表率。要坚持把传递党委、政府的意愿与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有机统一起来,形成共同的意志和行动。四要聚焦自身建设,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市人大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探索创新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不断改进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方式,推动人大工作创特色、上台阶。各位代表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和政策水平,注重在实践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创新履职方式、拓展工作领域。

许文表示,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和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汇报工作,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最后,许文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深深地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回首过去,我们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源于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展望未来,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句容,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发展已经进入到新的一年,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求真务实埋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和全市人民一道,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