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句容市人大成立议案专题调研组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日   点击:1314

为进一步做好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的调研工作,近日,句容市人大成立了议案专题调研组,分别就人代会两件议案的办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提高交办意见质量。

调研组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任组长,相关委办和议案领衔代表为组员,调研时间为2月至3月。调研组将采取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相结合,将代表询问和座谈建议相结合,使调研组成员和参会代表全面了解情况、掌握工作实际。参加调研活动的成员将沉到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在听取部门汇报情况和回答代表咨询时,要求承办单位如实反映来龙去脉,不夸大、不缩小、不参假、不隐瞒。通过深入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倾听真实意见,形成高质量的议案交办意见交由市政府办理。

据悉,句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共立议案2件,即《关于推进‹句容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全面深入落实的议案》和《关于进一步明晰城市发展定位,打造美丽句容的议案》。市人大调研组经深入调研后形成办理意见,提交3月份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意见通过后交由市政府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