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宝华镇全力推进议案建议办理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2日   点击:1293

日前,句容宝华镇人大依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及时梳理,不断探索,全力推进议案建议的办理,力求办理情况落实到位、让群众受益。

一、加大督办力度,促进代表议案有效落实。高度重视代表议案的办理工作,多次听取和审议镇政府关于代表议案办理意见和办理情况的报告,在督办过程中,深入有关工作部门对议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视察。针对凤坛村代表提出的加强城镇防洪建设的议案,多次到现场了解办理进度,并进行座谈听取办理工作汇报,促进代表议案的办理;人大办不断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有效掌握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推进了代表议案建议的落实。

二、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代表议案办理。镇政府对代表议案高度重视,将议案的办理工作作为重要议题列入镇长办公会议内容,定期听取相关分管领导工作汇报。承办单位也将议案的办理工作列为部门议题,定期研究具体措施和办法,及时将工作情况向镇人大、政府分管领导汇报,接受镇人大的监督。各职能部门对照议案要求,制定计划、明确责任,按时保质地推进议案有效办理,确保了议案建议的顺利办理。

三、加大评议力度,提升议案办理效果。宝华镇每年抽取一定数量的议案承办单位,就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报告,征求代表意见,与会的有关代表就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询问,承办单位在会上进行解释和答复后,由参加评议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议案建议办理进行测评。会后,被评议部门对照反馈意见,进行扎实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向人大主席团报告整改情况,人大办全程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