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深入开展“五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2日   点击:994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全力建设“两个机关”,服务深度对标苏南和“生态优先、特色发展”大局,近日,句容市人大出台了2018年“五型”机关建设实施意见,以使人大工作更好的适应全市大建设、大发展、大变革要求。
      句容市人大主要从五个方面规定了“五型”机关建设的内容,即注重理论武装,建设积极向上的学习型机关;注重制度规范,建设依法履职的法治型机关;注重效能提升,建设优质高效的服务型机关;注重责任担当,建设风清气正的勤廉型机关;注重团结和谐,建设充满活力的健康型机关。为使“五型”机关建设落到实处,句容市人大列出了重要活动安排表,并将责任细化到各委办。包括定期举办“人大讲座”,积极向省市人大报送信息;出台提高常委会审议质量的实施意见;对人大代表工作站进行信息化改造;开展专业化、课题化的代表小组活动;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积极参加“读书节”活动等。
      据悉,句容市“五型”机关建设已经开展了两年,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机关全体人员思想上形成了共识,工作能力、履职水平、精神面貌均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