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代表先行 文明花开
发布时间:2018年4月4日   点击:1315


    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志愿者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既是立足本职、带头创建的“战斗员”,又是敢于直言、善于建言的“参谋员”,还是依法履职、推动落实的“监督员”。他们,有个闪亮的名字——人大代表。

  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城市管理、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句容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结对商户、入户走访,积极参与。
  市人大代表徐玉根联系里巷口村,将里巷口管辖范围内的香溪湾、悦景台、嘉烨御花园等商业小区的物业经理召集起来,解释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并且发放《告知书》。人大代表施小霞积极与商户结对,发放文明倡议书,对商户占道经营、卫生状况差等不文明现象提出意见。
  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文明城市建设以来,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献计出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文明建设中力所能及地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