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宝华镇人大视察水利工程
发布时间:2018年4月3日   点击:1342
  为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加快改善农田水利设施,近日,句容宝华镇开展2018“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该镇人大迅速响应,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宝华镇水利农田基础设施、水厂等地,实地查看了解水利农田基础设施现状及居民饮用水情况。
  在宝华镇水厂,人大代表了解了自来水水质情况并一再强调:乡镇饮水安全关系到农村居民的生存、生活和生产等切身利益,在保障宝华居民饮用水的安全和质量的问题上,要严格把关,把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作为民生实事项目,抓紧抓好。在水样抽样和检测化验中,要认真检测,科学了解水质情况,保障居民饮用水可用、能用。
  随后,代表们视察了水利农田基础设施。据悉,为加快改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现状,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打造水安全保障体系,构建宝华人水和谐社会目标。2018年,全镇投资375.9万元,开工新建机耕桥6座、改造过路涵洞15座、河塘清淤13.9万方等14项工程。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过半,预计2018年汛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将进一步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全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