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句容市人大加大文明城市建设巡查力度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0日   点击:1198
    日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句容市委决策部署,召开建设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会议下发了志愿者巡查工作方案,每天由市人大各委办带队,确保巡查志愿者到位到岗,并安排专人填写巡查工作记录;巡查时要做“四个一”,建立一个微信通讯联络群、每个店面发放一份倡议书、每天上传一份问题现场照片、每天上报一份路段问题汇总单;书面记录、手机信息、巡查照片一天一报,并及时做好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和整改处理,努力形成上下贯通、全员联动、运转高效的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根据责任路段的实际情况,各巡查志愿者要对沿街商铺逐一进行文明宣传、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根据各商家普遍反映的车辆乱停乱放、店面门前路面破损等问题,工作人员通过“文明句容,智慧城管”平台,第一时间上报处理解决;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联动,统一规范广告牌匾、规整车辆停放、取缔占道经营、维修维护公共设施和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