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句容人大“问诊把脉”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0日   点击:1520
  近日,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就《关于推进〈句容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全面深入落实的议案》组织赴兆文山断面句容河节制闸工程、边城镇采石宕口整治现场进行专项调研,并听取相关镇、管委会和部门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问诊把脉”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句容河节制闸工程于2016年9月底动工建设,2017年4月顺利进行水闸下闸蓄水验收,2017年11月进行了工程验收。建成后的句容河节制闸工程共有3孔,总净宽42.6米,闸门正常挡水位12.5米。该工程对于句容河段防洪、航运、灌溉和排涝工作上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调研组认为节制闸建设工程是一项为民、利民、惠民的水利工程,要求在发挥防洪效益的同时,注重发挥社会效益。对西南片区生态环境实施综合整治是句容市委、市政府落实“生态优先、特色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调研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勇担重任,坚定不移地把西南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把美丽乡村建设落到实处。
  近年来,句容市人大高度重视在生态保护上对政府的强力监督。市人大常委会不仅专题听取和审议《句容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编制情况报告,作出关于批准规划的决定,强化规划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刚性引领,从去年开始,还把依法助推“生态优先、特色发展”战略实施作为新一届人大一以贯之的工作主线,计划每年确定一个主题,持续给予关注和推动,通过议案建议办理,分步骤、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今年1月的人代会上,该市将《关于推进<句容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全面深入落实的议案》列为大会议案进行深入督办。4月和11月的主任会议和常委会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还安排分别听取市政府对水环境整治、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旨在通过持续的关注,“问诊把脉”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