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天王人大切实推进为民实事办理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1日   点击:1259
  日前,在天王河泄洪口段,2台挖土机正在施工,这标志着天王河整治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天王河整治工程是该镇第十七届人大十次会议提出来为民办的实事之一。如今人大换届至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时隔3年了。
  天王河整治工程起于天王大坝泄洪闸,止于天鹅桥,全长约1.365km。本项目主要涉及河道整治、污水纳户、泵站建设三方面,项目总投资约6500万元。由于项目报批、资金筹备等原因,事情一直没有落实。在过去的几届人大代表会议时,政府只能向代表说明解释。虽然得到代表的谅解,实事没完成,政府总有难言之痛。承诺的事情必须办,天王政府没有因事情复杂、资金困难而吓倒。他们认真梳理,多方准备,化解一个个问题矛盾。天王河整治工程终于开工建设了。
  据悉,开工建设的天王河整治工程,包括河道清淤整治工程、河道边坡护砌、沿河给水管道工程、沿河排水管网工程、路面修复工程、沿河绿化景观工程;污水纳户主要涉及完成集镇北侧工业园区内道路下污水管网和集镇区天王河两岸污水截留管建设,完成1500用户的污水接管工作;两个新建污水提升泵站,1#泵站建设地点位于天王河与常溧路交叉口,用于提升镇区南部片区范围内的污水,2#泵站建设地点位于天王河与天鹅路交叉口,用于提升镇区北部片区范围内的污水。经过一年的建设治理,天王河泄洪能力从20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通过景观带建设,同时为集镇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去处。
  “我们镇人大今后将时刻关注工程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矛盾,保障好事做好,早日惠及两岸人民。”天王镇人大主席高平对群众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