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天王人大代表文明城市建设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8日   点击:1173
  日前,文明城市建活动设正在句容天王全面展开,志愿者、路段长、责任区,哪里有文明城市建设任务,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各自发挥职能,在岗位上积极履职,在村旁、在集市、在小区一显代表身手,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据悉,天王集镇是个千年古镇,路段多,人流、车流急而多。镇人大主席团负责其中的两个最复杂的路段,他们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面对路段复杂的情形,制定合理的建设方案,并协调力量,加紧落实建设举措,不管是天阴下雨,还烈日当空,他们实施全天候保洁和维护秩序,受到镇文明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的通报表扬。
  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督察建设是各项措施落实的保证,既要细致还不能有老好人现象。督察工作交给了四位人大代表,他们时而明察,有时暗访,把督察工作做风生水起,那里存有垃圾,那有违规停放,他们了然于心,一本账清清楚楚,为了有效促进建设工作,他们还不定期对措施落实不力的路段、小区进行工作通报,促进限期整改。甘当志愿者主动作为。在街上,村里,经常看到穿红色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建设的各个段点,他们有的捡拾垃圾,有的做交通引导,有的在发宣传单,这个队伍中,有近30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市代表陈祖军在完成自己的建设任务后,看到相邻路段还有清运任务,他主动上前帮忙,出人还带车,直到垃圾运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