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宝华镇人大代表现场督办重点议案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4日   点击:1228



   “目前,仙林东路道路已完成工程量的50%以上,综合绿化已完成总进度的50%,预计今年10月1日,南北两侧全面通车,12月底绿化全部结束。”日前,句容宝华镇副镇长孙洪钰向17位市、镇人大代表现场汇报重点议案办理情况。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重点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和实效性,该镇采取每季度实地视察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对今年的人代会上重点议案、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督办。“今年,在镇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我们共收集了代表议案、建议30条,镇人大及时将这些议案、建议以镇长办公会的形式交由相关分管领导,要求三个月内办结。”该镇人大主席胥兴华介绍,为充分发挥代表在督办中的作用,还推行代表建议办理“主题月”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健全主席团重点督办、政府办分工联系督办机制,加强代表与承办单位联系沟通,形成各方合力,代表议案、建议的办成率和满意率达95%以上。

  在此次活动中,该镇人大代表对宝华镇城市防洪工程赞不绝口。“之前丁字河就是一个小沟渠,现在新建开挖丁字河,上游凤坛河经过铁路涵洞分洪到新建丁字河,排到下游,大大减轻了志宏物流段箱涵排水压力。”该镇市人大代表田兴林信心满满的说,看完凤坛河丁字河口分洪工程、玉兰路排水河一期工程、凤坛中心河拓浚工程,对今年防汛吃上一颗“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