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代表关注民生 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3日   点击:1185

   近日,家住下蜀镇桥头村的镇人大代表范佳露坐上了新开通605路公交车,刚上车就有认识的乘客止不住地向她称赞:“这条路线的开通真正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不管是去临港园区上班还是往来镇江都更方便了。”

  今年年初,句容下蜀镇桥头片区和临港园区人大代表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由于下蜀紧靠镇江,在镇江和临港园区工作的人数众多,群众迫切需求开通镇江至下蜀的公交车。在整理群众的意见建议后,范佳露、曹永祥等5名代表联合提出了《增开镇江至下蜀的公交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建议,并提交至人代会。镇人大接到建议后高度重视,并交至下蜀镇相关部门加紧办理。下蜀镇政府经多方协调争取,江天集团开通运营镇江至句容下蜀镇、途经沿江公路的公交线路605路。据了解,605路沿途停靠站点34个,全程票价3元,刷卡1.5元,办理镇江老年人卡全程免费,途中站点执行翻牌计价,日发班次8对班,大致行车间隔60分钟,4月18日开始营运。

  一辆小小的公交车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近年来,下蜀镇人大精准定位人大代表履职与服务群众的结合点,引导人大代表关注社会民生,及时反馈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争当人民群众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