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节后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2月15日   点击:5500
2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节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庆荣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动员大会和市党政联席会议精神,指出结对帮扶的举措和今年的11项重点工作,是对市委十届四次全委扩大会和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的具体化,充分体现了“决胜小康、加速赶超”的总基调,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愿,也充分体现了市委从头抓紧、一着不让的决心。市人大常委会换届之后,尽管工作任务很重,但要把配合市委、市政府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围绕核心、服务中心,作为重要职责。会议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头抓紧,按照各自的分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迅速把各项工作开展起来。
      会议对当前工作作了研究布置。一是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2008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常委会各工委组成人员名单。二是常委会各工委召开联系部门座谈会,通报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交流部门工作,并把全年各项议题落实到具体部门。三是2007年镇人大工作考核。各位副主任及工委按联系乡镇分组下去考核,3月份召开结表彰会。四是加强人大制度建设。主要是修订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制度,健全和完善人大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五是3月份下旬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