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天王人大代表小组开展活动 为振兴乡村战略献策
发布时间:2018年5月8日   点击:11283


    近日,句容天王镇人大代表小组以“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为主题,开展小组活动,为乡村振兴、旅游建设提出建议、意见,全力推进我市三张名片和振兴乡村建设。

  天王人大代表小组有人大代表24名。他们根据小组特点和实际,制定了全年代表小组活动计划,并落实措施积极开展和实施代表活动。本次活动他们先后对句容第五届樱花节现场——樱花园、全球最大的芝樱小镇、具有特色的土山土水生态园和具有欧洲风情岩藤农场等农业旅游项目进行调研视察,对旅游产品、景观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
  代表们认为,今春以来,以赏花为媒介,做好 “花”经济文章,樱花、郁金香、芝樱、芍药等第次开放,不仅把美带给了游客,而且所在的民宿、农副产品销售及三产服务带来的经济收入,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动力源泉。对现有的景观科学整合、留住游客等方面,代表们提出宝贵的建议、意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的总要求,要先行示范,逐步推进。要从全局的高度去认识天王镇全镇 、所村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推进中要整体进行思考,理清近、中、远期开发思路,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和一、二、三产联动发展路径,找准发展定位、明确空间规划、做好产业布局、完善产城配套、选准运营模式、加快资金筹措、优化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市人大代表高平同志激情发言。
  “全域旅游要做好全域旅游的高起点规划,清晰目标,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全域旅游要进一步加强软环境建设,营造更好投资环境,吸引更多民营资本进入;全域旅游要依托互联网,进一步做大做强‘互联互通’,是促进全域旅游进一步发展的关键之举”市人大代表黄金利建议。
  此次活动,共收到人大代表围绕振兴乡村、全域旅游为主题的书面建议发言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