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

句容边城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5日   点击:997
    日前,在句容边城镇四届三次人代会上,边城镇66名人大代表,通过“一人一票”投出了包括安置小区建设、东昌集镇有机更新等6件2018年政府实事项目。
      “8个项目里选出6件,确实挺不容易的,从普惠、量力而行的角度来看,考虑先急后缓,我最后把票投给了安置小区建设、东昌路农路建设等6件选民呼声高的实事上。”在昨天的人代会上,镇人大代表郭燕细看了今年备选的政府实事项目,在反复斟酌后,郑重地选出了6件实事项目,投入票箱。
      据悉,自2017年12月以来,镇人大通过来信来函、座谈等方式,向“两代表一委员”、各村、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广泛征集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征集项目建议共计43条。经镇党政联席会初步筛选出8条2018年“民生实事工程候选项目”。 
      为使项目真正“落地”,边城镇还建立了政府实事项目推进跟踪监督评价机制,由镇人大组织代表采取调研、视察、检查等方式,全程参与政府实事项目建设,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现场“挑刺”,及时梳理汇总情况反馈给党委、政府,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和村落实施工建设。同时,每年组织代表对民生实事工程的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从‘领导拍板’到‘代表票决’,从‘一人撑船’到‘众人划桨’,可以说,民生实事工程票决制让更多民意进入决策视野,让实事项目更贴近民意。代表全程参与监督实事项目的征集、确定和建设,真正实现人大代表行使国家权力,能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促使代表更加主动积极地履行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