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句容市人大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2日   点击:1043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为市人大代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继刚、黄培、刘志鹏出席。

      讲座中,文雁才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历史贡献,党的十九大关于治国理政的新要求,人大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把握点和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文雁才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带头抓学习、始终讲政治、主动宣传,坚持打通宣传十九大精神“最后一公里”;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密切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使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保持与选民零距离、真感情,建立制度化走访联系选民机制,积极为民解难;弘扬先进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做社会正能量的践行者,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在群众中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文雁才还就市人大常委会在“两个机关”建设上的举措和下一步如何加强依法监督等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