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下蜀镇人大代表为“263”专项行动提质加码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1日   点击:1185
  “祝里村篆沟的排水沟要再挖深一点,河面的漂浮物要组织人员清理。”“成德芳防水材料厂在大道河边上,生产过程中未经处理的废气对环境污染很大,要抓紧时间处理。”日前,在句容下蜀镇263专项行动推进会,该镇市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监督职能,为促进全镇“263”专项行动整治工作快速推进建议献策。
  据了解,自“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下蜀镇市镇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工作一线,特别是在关闭采石企业和宕口中做好矛盾调解和政策宣讲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肯定。“今年我们在巩固去年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为环境减负,为生态增值’的理念,在广泛走访选民的同时,收集整理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为下蜀农村环境整治、黑臭河治理、垃圾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及联合执法检查等工作提出更有效的建议。”市人大代表徐本浩说道。下一步,该镇人大还将结合“河长制”、文明建设等工作,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在河塘清淤、河坡非法种植清理、大南山、荆条山等15个宕口恢复整治工程的服务协调、长宁化工原厂区土壤修复工程等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传递党委政府致力保护蓝天碧水的鲜明态度,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待。
  “‘263’专项行动面广量大,不仅是政府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我们人大代表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服务大局工作中提升履职水平。”镇人大代表梁德喜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