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句容市人大积极打造“机关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7日   点击:1424
  为响应句容市委在全市开展的“机关服务品牌”评选活动,更好的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打造“三张名片”、打好“四场硬仗”中的引领作用,句容市人大确立了“打造代表满意、群众放心的‘五型’机关”,积极打造人大机关服务品牌。
  市人大服务品牌立足于十九大报告对人大“两个机关”的工作要求,通过大力推进学习型、法治型、服务型、勤廉型、健康型等“五型”机关建设,积极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联系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市人大将通过定期举办“人大讲座”、邀请人大代表参加视察调研、列席常委会会议等形式,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认真组织代表小组活动,各级人大代表参加小组活动,每年一般不少于4次,确保活动有计划、有主题、有组织,提升活动实效。出台《关于完善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意见》,建好用好“代表联络工作站”平台,通过一系列扎实的举措,为代表联系群众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服务品牌的创立,体现了人大特色,展现了人大机关的精神风貌,将进一步提升人大机关的工作效能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