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边城镇人大代表为中医药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8日   点击:1574


       近日,句容边城镇代表小组开展了“为中医药发展献良策”为主题的代表小组活动,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与健康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边城陈武卫生院作为中医特色医院,在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上颇具特色。年初人代会上,边城代表团罗明波代表针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此次代表小组活动,通过组织代表到陈武卫生院实地调研视察,充分了解边城中医药发展现状,进而为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们走进陈武卫生院,淡淡的中药香扑鼻而来,木雕栏杆、古画屏风、中医器械等古色古香的环境映入眼帘,代表先后察看了中医诊疗室、针灸室、敷贴室、理疗室、配药房,观摩诊疗过程,并和来院群众交谈。

 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发言。代表们认为,目前中医药的养生保健功能非常契合群众的健康需求,信中医、爱中医的群众越来越多,中医发展前景很好,中医药领域有巨大的市场。代表们建议,要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要有充分的文化自信,肯定中医药在保障人民健康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加强对中医药临床经验、诊疗方法的科学普及,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和价值,要做好中医药传承与推广,增强中医药工作者的中医药文化自信;要不断加强中医药技术开发,丰富中医药内涵,围绕市场进行创新,拓展中医药服务范围,发挥好中医在预防保健方面的优势,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提升群众对中医药事业的认知度,让更多人接受并喜欢中医药产品。
  此次活动,共收到人大代表围绕中医药发展的建议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