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惟学无际 际于天地 ——句容市基层人大干部履职培训小记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4日   点击:2765
  阳春三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句容市人大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市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
  重回大学课堂,聆听教授传道授业解惑。立足于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此次课程设置立体丰富,面广点深。既有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也有国际形势分析;既有监督法和人大监督工作专业知识,也有公共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策略,领导干部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另外,此次培训还开设了国学文化与领导智慧,养生保健与工作效率,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等八门课程。教授们知识广博,专业精深。课堂上理论分析,案例展示,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学员们专心致志,认真听讲,不时和教授互动。通过这四天八节二十四课时的培训,我们接收到了更前沿的知识,获得了更新鲜的资讯,树立了更先进的理念,对人大监督、代表履职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坚持新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打造“三张名片”、打好“四场硬仗”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临时组建的班级,虽短短几天,也有很多花絮值得回味。班主任汪小娟老师,通过身份证发现4月25日是我们一位学员的生日,特地准备了生日礼物,给了他也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全班响起热烈的掌声。细节之处见深情,匠心服务暖人心,给浙大老师点赞。在养生保健与工作效率课上,老师讲到面诊,于是我们一位学员打开手机,对着前置镜头一一比照,全神贯注,现学现用,不禁让人会心一笑。曾章伟教授去年参加镇江人大培训时也给我们讲过课,这次课题略有所调整,讲课内容除了一个事例去年用过,其他全无雷同,全是新鲜干货,不禁被教授的敬业精神和渊博学识折服。浙大教授们,一边调侃着G20峰会后杭州的房价、教育,一边又流露出对这个城市的热爱和自豪。年青学者的阳光朝气,年长教授的博学练达,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浙大校歌歌词里写到,惟学无际,际于天地。老子说,居善地,心善渊。在宁静的校园,平静的课桌前,我们静下心来学习培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工作能力,涵养为人处事之道。“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在华家池,我们与知识相遇,与才华相遇,与有趣的灵魂碰撞。
  华家池,期待下一次与你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