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下蜀人大代表赴安徽怀远县考察油用牡丹种植
发布时间:2018年6月7日   点击:1349
  近日,下蜀镇市人大代表蒋家寿、镇人大代表曹当贵等5名人大代表主动联系镇农业服务中心、镇国土资源所部门相关人员赴安徽怀远县考察油用牡丹种植,准备在下蜀镇祝里村建设集观赏、药用和经济价值于一体的江苏省华夏牡丹祝里油用牡丹种植基地。
  “这种牡丹跟我们平时见到的观赏牡丹不一样,它叫油用牡丹,具有很高的观赏、药用和经济价值,发展前景广阔。”安徽怀远县考察油用牡丹种植基地接待人员介绍说:“油用牡丹浑身是宝,每亩能结籽400斤左右,牡丹籽油α-亚麻酸含量高达49%,被称为脑黄金之最,花瓣和花蕊还可以用来做茶,根茎也可以拿来入药,市场销路很不错。”
  据了解,油用牡丹是一种新兴的木本油料作物,具备突出的“三高一低”的特点:高产出(五年生亩产可达300公斤以上,亩综合效益可达万元)、高含油率(籽含油率22%)、高品质(不饱和脂肪酸含量92%)、低成本(油用牡丹耐旱耐贫瘠,适合荒山绿化造林、林下种植,一年种,百年收,成本低)。
  下蜀镇人大代表施明祥表示,祝里村油用牡丹种植将作为继健康蔬菜合作社项目之后,生态经济的重点产业积极培育,将学习先进经验,采取平台公司+产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油用牡丹产业,围绕“产业脱贫”这一核心,以群众利益为第一出发点,构建科学、合理的产业发展利益连接机制。将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以做实精品农业为抓手,积极打造休闲乡村旅游,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