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下蜀镇人大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4日   点击:1236

  “三个层面的价值要求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要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层面的价值要求。改善民生“三个保障”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人民生活改善、保障人民身体健康……”面对试题,下蜀镇人大代表夏正霞稍作思考,认真作答。

  近日,下蜀镇人大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人大代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人大代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以赛促学,牢记担当使命,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通过动员全镇镇、村及各单位人大代表全员参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最终使全镇人大代表的党性观念得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树立,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从而推动全镇人大代表学习十九大真正见到成效。

  此次竞赛活动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知识竞赛分笔试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各代表队认真思考,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力量,促进了队员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参赛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本次知识竞赛,目的是以赛带学、以学促用,让更多的人大代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铭记于心,成为今后履职尽责的指导准则。

  镇人大代表孔莉表示,此次知识竞赛充分展示了下蜀镇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反映了下蜀镇人大组织代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让全体人大代表加深了对党章、党纪的认识与理解,牢记党的宗旨,抓紧抓实人大代表的思想教育,筑牢思想信念根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修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激发广大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下蜀作出贡献。

  镇人大要求,人大代表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理解其精神内涵,将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的热潮引向深入,用于指导实践,增强人大代表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将十九大精神与下蜀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的热潮引向深入;要做实脱贫攻坚、乡风文明、乡村振兴、工业强镇等各项工作,促进下蜀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