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市边城镇人大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6日   点击:1140

  为认真贯彻句容市委、句容市人大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工作部署,充分挖掘代表潜能,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近日,边城镇人大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中围绕“学习新思想,履职不停步”这一主题,深入开展人大代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代表们结合边城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进行热烈讨论。代表们认为,边城镇近几年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但是,也要认识到,边城发展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如生态、区位、产业叠加优势没能得到充分发挥;发展规模总量与优越的地理位置不相匹配;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还有薄弱环节,局部生态环境的短板还没有补齐补足等诸多问题,这些存在的不足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

  代表们根据自身工作,结合代表身份,谋划落实举措。代表们认为,人大代表是选民的发言人,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目的就是助力人大代表立足时代新坐标,以思想大解放开启代表服务选民新方向。作为人大代表,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增强学习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发挥好宣传作用、代言作用、监督作用、协调作用,谋科学发展之策,鼓苦干实干之气,以新的思想、新的观念,努力以更新的思想观念、更实的工作举措,为边城社会经济发展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