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下蜀镇组织人大代表参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6日   点击:1050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关于更大力度推动思想解放大讨论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动员全镇上下兴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近日,下蜀镇邀请江苏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郭昭昭教授为全镇党员干部作“进一步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下蜀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

  会上,郭昭昭教授围绕什么是解放思想、解放思想的作用、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如何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生动讲解。

  代表们认为,此次讲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特别是对下蜀经济发展的剖析让我们对自己的家底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下蜀近几年,社会经济稳步发展,尤其是工业经济实现了应税销售超百亿的宏伟目标,在市经济目标责任制考核中稳居先进前列,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但是,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存在不平衡性,三大产业的占比不尽合理,部分工业企业发展仍属粗放型增长,科技含量附加值偏低。这些存在的不足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

  代表们表示,作为最基层的人大代表,在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昂扬的干事热情、满腔的创业激情、攻坚的壮志豪情,履职尽责,努力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为推动下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