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崇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旁听评议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7月30日   点击:1090

  日前,句容崇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6名人大代表旁听评议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组织人大代表旁听评议庭审活动,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审判人员、检察人员司法水平的有效途径。据悉,近几年来,崇明街道都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旁听评议法庭庭审活动。这项活动拓宽了代表知情面,提升了代表履职能力,推动了公正司法。

  庭审前,市法院向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发放了介绍案件的明白纸,以便代表提前了解案情。庭审中,代表们认真听取各方陈述,注重观摩审判人员、公诉人员每个环节的庭审表现。庭审结束后,召开了评议座谈会,代表们对庭审活动中的庭审程序、庭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发言,并就进一步加大巡回审判、推进庭审公开力度;强化以案释法、深化法制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