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矿山”变“花园” 蓝天保卫战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8月7日   点击:1110


    边城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边城片区矿山生态修复重大事项情况报告的决议。矿山整治及生态修复工作作为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三年来在各级人代会上被多次提及。

  实施西南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是镇江市委、市政府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自去年12月15日镇江“西南片区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边城镇主动出击,科学开展生态修复,积极组织生态修复工作,合理制定西南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复垦复绿方案,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源助推边城发展,切实提升区域经济绿色发展水平,确保边城群众安居乐业。今年,边城镇人大以“蓝天保卫战”为主题,持续跟进西南片区环境整治工作。
  今年来,边城镇合理制定西南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复垦复绿方案,对八步山等矿区开展山体整治和复垦复绿工作,种植硫磺菊一百余亩,实现了废弃矿山“环境修复、综合利用、景化美化”的目标。
  现在,走进边城西南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区域八步山矿区现场,一大片的硫磺菊盛开在夏日时节,遍地黄花,艳丽动人。